扬州市邗江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扬州市邗江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邗江区举行“百企联百村 共走振兴路”现场推进会暨村企联建集中签约活动!
发布时间:2020-09-22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

邗江区举行“百企联百村 共走振兴路”现场推进会暨村企联建集中签约活动!

9月17日上午,邗江区举行“百企联百村 共走振兴路”现场推进会暨村企联建集中签约活动。区委副书记朱跃龙出席活动并讲话。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立松应邀参加活动。副区长贺宝兰主持推进会。

就进一步抓好村企联建和村级经济发展工作,朱跃龙强调,要提高站位、形成共识,工作推进要紧而又紧。开展“百企联百村、共走振兴路”行动,是自上而下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。加强村企共建,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,帮助村里发展产业,拓宽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渠道,不仅有利于提高村集体和农民收入,也有助于拉动全社会的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,推动“六保”“六稳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。近年来邗江区农村交通、信息、道路等基础设施持续改善,农村新产业、新模式蓬勃发展,乡村与企业开展合作的条件和能力明显提高,这些都为村企联建提供了坚实的合作平台和基础。要把握重点、突出效果,村企联建要实而又实。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:以精准对接为前提,推动更多村企合作联建;以项目建设为核心,推动村级经济更快发展;以深度融合为方向,提升村企合作联建层次。要完善机制、压实责任,工作落实要严而又严。区联席会议办公室、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和各有关镇(街、园区)要各负其责,切实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,确保联建项目实施顺利顺畅;要抓铁有痕,建立定期通报机制、精准服务机制、考核评价机制;要激励引导,围绕村企联建,省、市就“人、地、钱”等方面的政策作进一步明确,为村企联建工作提供政策资源,同时,要强化宣传引导,激发更多的企业履行社会,在互利共赢前提下参与乡村振兴,建设美丽农村。  

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,贺宝兰说,思想认识要再深入,力争我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。工作举措要再创新,要勇敢探索、大胆实践,多研究新路子、新方法,解决好“联”什么和怎么“联”的问题,形成良性循环。实践成效要再提升,力争联建工作“一年打基础、两年有发展、三年见成效”。

会前,与会人员参观了甘泉、公道等企村联建合作项目。会上,区农业农村局、杨寿镇、槐泗镇、瓜洲镇、杨庙镇等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。12组企村联建项目合作双方签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