扬州市邗江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扬州市邗江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我区召开2016年全区农经工作会议
发布时间:2016-03-17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

 

 

我区召开2016年全区农经工作会议
   
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、省、市、区农村工作会议和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,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,特别是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,回顾总结2015年及十二五全区农经系统工作,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,315日下午,我区召开了2016年全区农经工作会议。出席会议的有:全区各镇(街道、园区)经管站(科)、区委农工办全体人员。
2015年及“十二五”时期,全区农经系统团结奋进、争先创优,攻坚克难、砥砺前行,各项工作均取得长足进展。深入推进村级“四有一责”建设:村级集体经济实力整体提升,经济欠发达村加快转化,村级综合服务能力有效强化;不断创新农村经营体制机制: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稳步推进,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全面建立,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妥推进;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:规模经营加快发展,“家庭农场“较快发展,“合作农场“稳步发展,”三大合作“规范发展;有交规范农经各项管理:农村集体”三资”管理不断加强;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:低收入农户脱贫奔小康工程大力实施,村容村貌有效改善。
会议深入分析了2016年及十三五时期全区农经工作的重点和难点,并作全面部署:聚焦两大确权,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;突出三个重点,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基础;把握三权分置,进一步推进农业经营规模化;打牢三项基础,进一步促进农经管理规范化。
会上,2015年农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,公道、槐泗、杨庙、蒋王、汊河农经站(科)分别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。